狗崽后援会

这里是在lofter建的大天狗x妖狐主页(大本营wb:@狗崽领养中心),主页会陪伴大家一直走下去,欢迎勾搭~~
头像来自山河太太@行行行行都行

【狗崽】渡我东流2

【文】渡我东流 2

西风折枝:

ooc


大天狗:妈妈,我谈恋爱了!不!我是个直男!


OK,正文




“”您看,我们又见面了。”






“大人,您要的清酒。”


“放那儿,出去。”


大天狗蹙着眉,看着窗外,华灯初上,歌舞升平,繁华一片。但他却是内心烦闷至极,国都皇朝,却屡发妖秽害人之事,直到人类中的权贵派人登门拜访他才察觉,他不知道自己出了什么岔子,与那阴阳师商议也是无果。多年的直觉告诉他清平之下的暗涌必定非同小可,可这一次,他看不透了。


大天狗苦思冥想又是无果,回过头打算斟杯酒,却发现那送酒之人还未离去。那人一副书生打扮,戴着一张画着狐狸笑面的面具,即使看不见他的眼睛,却也能想象这张面具之下藏着一双多么动人心魄的眸子。


大天狗看见他就烦,起身要走,那人却道:“近来京中十几户人家惨遭灭门,且不是商贾大户,就是在朝为官,一家老小,少则几十,多则上百,死后居然没有怨灵,大人不觉得奇怪吗?”


大天狗总算是坐了回去,妖狐松了一口气,不自觉地放松了下来。


“此事我早已开始探查,只是找不出缘由,不知阁下有何见解,或是知道什么内情?”


大天狗并不觉得这狐狸真能帮到他,该探查的都已详细,古书自己也翻了不少,知道个大概,只是自己的确累了,突然不想出去了。


妖狐像是等了许久,大天狗刚坐下,便说道:“这十几户人家个个人都是死状狰狞惨不忍睹,脸上却是一片平和甚至有些享受……”


“是梦妖,我知道。”


“对,但即使是梦妖杀人,人死还是有怨的,况且是如此大规模,一般来说,怨气郁结,化为厉鬼都不为过,可这次却……小生听说大人都没有察觉。”


大天狗眉头皱了起来,对,他之前一心只当是梦妖所为,却没想过其他的。


“那么,你觉得凶手另有其人?”


“不,单从死法来看,除梦妖无他人能做到。”


大天狗看着对面扇扇子装逼的小妖精,莫名有些蛋疼。


“那你直说,我没什么耐心。”


“诶?可是小生听说大人办案一向很有耐心的……唉!大人别走,小生等了您好几天了……”


“那就说,”大天狗不耐烦地把他的扇子往桌上一拍,然后看着扇扇子扇得飞起的妖狐。


妖狐陡然尴尬了起来,嗯……小生知道您也有把扇子,对对对,谁还没把扇子,诶,您别盯着小生的扇子呀,妈呀,突然有点热……


妖狐此刻万分庆幸自己有个面具。


大天狗看着对面手忙脚乱,耳朵还有点红的妖怪,终是呼了一口气,道:“你好好说话,扇子放下……”


“是这样的,大天狗大人,梦妖必是凶手之一,但恐怕应该还有人类阴阳师驱渡怨灵……”


“不会是其他妖怪?”


“实不相瞒,那梦妖小生认识。不知大人可愿和小生去见一个妖。”


“带路。”


大天狗跟着那狐狸,妖狐领着大天狗穿过酒楼后的小竹林,绕过两条小巷,来到一个不起眼的小院。


妖狐轻轻敲了几下,接着咔嚓一声,门开了,门后无人,四下黑黝黝的。


“什么妖怪?”大天狗扭头问,却看到妖狐的手微微有些颤抖。


“怎么了?”


“没什么,您跟我来。”


大天狗跟着妖狐来到院中,院子里却突然狂风大作起来,数片绿叶如箭一般射向院中两人。要不是妖狐几乎是无措地捏着衣角,大天狗几乎要以为妖狐引他到这里是要害他了。


大天狗拿着扇子的手一翻,打出一道气刃,挡下了一波,却看见妖狐愣愣地站在原地,任那叶片打落了他的面具。


妖狐好像着了魔,眼睛红了,尾巴耳朵也现了,大天狗感觉到妖狐放出一道威压,然后听到他几乎是嘶吼着问道:“您还好吗?我回来了,您,您能控制住吗……”


妖狐的身体有些颤抖,妖力却是不减,死死地压着这院子妖灵。


接着,他喝道:“现!”


院中出现了一个模糊的影子,飘飘的,像是没有意识了,那影子脖子的位置隐隐看见有一条白线。大天狗认出了,这是一个年迈的竹子精。


“冷静,看着我……是我,是我……娘,娘!冷静,娘……”


那影子起初似有些迷茫,然后却突然朝着妖狐打下了数道叶箭,银白的月光下,叶箭的残影在月色中划出一道黑影,擦着妖狐的脸飞了出去,拉出一小串血花。


大天狗本来没有帮妖狐的意思,但却在看到妖狐脸上那刺眼的血痕时,不自觉的手一挥,帮他挡下了剩下的叶箭。


一瞥,妖狐已是一脸泪,大天狗叹了口气,闷声喝道:“你怎么了,回神!”


“她还有救吗?”


大天狗却不回答,反道:“这便是你要给我见的人吧,我可以先把她控制住。”


“好。”


妖狐看着空中黑影,咧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像个孩子,清澈透亮。大天狗仿佛被这笑灼着了,慌忙收回了眼。大天狗捻了个诀,那影子便安静了下来。


“说吧,你一个狐狸什么时侯多了个竹子精当娘。”


妖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在仰慕之人面前失了态,若是平时,他肯定是红透了脸,但此刻他却是不想这些,哭笑道:“大人莫要开玩笑了,不好笑。我们说正事。”


大天狗点点头,示意他接着说下去。


“此妖与我有恩,这个暂且不提。您应该看得出她和那些惨死的人情况很像。”


“嗯,灵窍混乱,神志不清。看来所害不止是人。”


“不,那是因为她见过那梦妖和他的同伙。这么说其实不太准确,毕竟我们不能确定梦妖是不是主谋。”


妖狐顿了顿又道:“她从一个月前就有些不对劲,怎么说呢,担惊受怕的样子吧,其实也不是很明显,但我了解她。她是一个星期前才终于把事情告诉我的,之前的那位大布商您还记得吧,她那时候在现场。就是看着那些人怎样狞笑着把对方杀死……”


“她在哪儿告诉你的?”


“我的忘忧楼……我知道,凶手很可能就在我眼皮子底下……她这段时间都不敢离我太远的。”


“那她今天为什么不跟着你了。”


“我不知道,她四天前突然让我去找一个解决得了此事的人,她自己坚决要留在这儿。其实我本来也打算找您的,只是您不太好找,特别是对我这种有前科的,那是避之不及,难得您来喝酒,我实在等不及了,才……可是,我今天早上见她还好好的,院子周围的结界也没有破,我……我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妖狐耳朵耷拉着,脸埋到了手里。


大天狗拍了拍他的肩,道:“我以前倒不知道,你这么爱哭。我对你……没有偏见。”


“大人也没见过我几面吧。”


妖狐声音大概是因为哭过,软软的。大天狗抽了一口气,他觉得自己有些疯了。其实大天狗见过妖狐很多次,只是妖狐自己不知道而已。毕竟是他出山以来处理的第一个事件,却让他对天道大义产生了怀疑,怎么能不多观察观察。只是这狐狸除了偶尔调戏调戏小姑娘并没有什么出格之事,久而久之也放心了。


大天狗想了一会儿,心里已经明白了七八分,又摸了摸妖狐的头,道:“把她交给我,别担心。另外,不介意我查一下你的酒楼吧。”


“不介意。”妖狐笑了笑。


“别这样,强颜欢笑不好看,你是妖怪,不必样样都学人那套,还有这个面具以后别戴了,你很好看。”


说着,手上又不消停了,又是揉了揉妖狐的脑袋。一道金光从大天狗手指流出,转眼没入黑暗。


“好。”


妖狐摸了摸自己的脸,烫烫的。


“那我走了。”


“不送。”


“保重。”


妖狐在院里伫立许久,直到看不见那位大人了,才回屋。许久,他缓缓坐下,抱紧了双膝,把头深深地埋了下去。他相信那位大人会把竹姨处理好,可是如果他坚持让竹姨呆在他身边,兴许,兴许现在会更好些。




大天狗带着那竹子精,穿过来时的竹林,突然想起来时月光匀匀地撒在妖狐身上的样子。妖狐身材是那种少年的匀称,背直得像木板一样,肩也是,窄窄的一道,却又不显单薄,他身上是一种别样的风雅与书生气。


“您想必也是把那狐狸放心上了吧,是为了保护他吗?”


那影子轻轻动了动。


“走吧,我们去把犯人揪出来。”




“公子,您果然在竹姨这儿!快跟我走,大事不好了……”


那女子面有惊慌之色,眼睛有些红,仿佛很急的样子。那是忘忧楼的歌女阿璃。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