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后援会

这里是在lofter建的大天狗x妖狐主页(大本营wb:@狗崽领养中心),主页会陪伴大家一直走下去,欢迎勾搭~~
头像来自山河太太@行行行行都行

【狗崽】渡我东流3

【文】渡我东流 3

西风折枝:

ooc




妖狐:小生才不是花痴呀!


大天狗  逼近


妖狐  /////




正文






“只会逃避的笨蛋啊……”








妖狐拾起地上的面具,不急不慢地打开手中的扇子轻轻摇着,开口道:“不急,她走了。”


“是您?”阿璃诧异道。


气氛一时间有些僵,女孩如临大敌般攥紧了拳头。


狐狸的眼睛像琥珀一样透亮,月光下,几乎显出一种无辜的清纯。那是一种危险的摄人心魄的颜色,像忘忧楼的樱花酒,看着清澈无害,一口下去却足以酩酊大醉,不省人事。而毫无疑问,在狐狸面前醉得不省人事是会付出代价的。


“是啊,很意外吗?你们找他有什么事?趁我不在杀了他吗?”


妖狐笑了起来,他笑起来很好看,有点儿玩世不恭的意味。与此同时,荡漾的眼波里满是漫不经心的残忍。妖狐逼近女孩儿,面具贴到了女孩儿额头上。


阿璃吓得一身冷汗,浑身止不住发抖,却又不敢逃跑。


“不,不是的,公子收留我们,那是救命之恩。我们就算不涌泉相报,怎么样也不会恩将仇报的。”


有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妖狐轻哼一声,拉起那个抖得直不起身的女孩。月弧渐满,院子与竹林如水中镜花,消失了。






“你们不乖呀。”


这话听起来有些怅惘,不过也只是听起来。妖狐面上仍是挂着笑,眼里却闪烁着说不出的兴奋。


浓黑的夜色掩盖了月的清辉。


“不……”女孩脸上闪过短暂的恐惧,然而不过一瞬,便归于平静了。






在忘忧楼,艺人向来是卖艺不卖身的,妖狐这个老板当得也相当随意,加上他平时一副轻佻做派,小酒楼里从扫地的大妈到唱曲的歌女都不和他见外,隔三差五还拿他消遣。


妖狐本意也不是赚钱,只是一直以来很喜欢酒楼妓馆那种红香翠暖的氛围,所以当然是不在意的,有时还会生出“果然小姐姐都喜欢我”的自豪感。他自己其实说不出来为什么。很多事妖狐都不太清楚,他自己莫名其妙的喜好,他对竹姨没由来的亲近,他面对大天狗时的手足无措,还有被大天狗驱散妖力后越来越模糊的童年记忆……


啧,头疼。


妖狐坐在那日大天狗喝酒的小隔间,耳朵尾巴也不藏了,整个脑袋耷拉在桌上,百无聊赖地晃着尾巴。


“公子,您门没关。”


是新来的琴师,阿璃那丫头的相好。


“今天不是闭馆吗,没事。”


大天狗要他配合调查,他便暂时闭馆。不过,他都在这儿等一上午了,要来调查的人呢?妖狐撇撇嘴,不高兴。


琴师看这狐狸一副怨妇做派,心里明了,不由嗤笑出声。


笑?你在笑什么?


听力很好的狐狸当即拍桌而起,耳朵立起,眼睛瞪得大大的,不可置信地看着琴师。电光火石之间,妖狐好像明白了什么,面上浮上一抹红。


“过分了啊!你在笑什么?那家伙把竹姨带走了,小生担心竹姨而已,别误会。”


不,我没误会,而且想妈妈也没有比想郎君好多少吧!不过看妖狐这副害臊的样子,琴师没有说出口。怪不得整天调戏小姑娘却从来不动手,原来是有心上人了。不过,有心上人还调戏小姑娘,真是不好的习惯啊。话说,调戏小姑娘的时候从来都是面不改色游刃有余呢。


“嗯……我误会什么了?倒是公子,盯着对面的酒楼大半天了,我们终于要开分店了吗?说好了,对面那家归我管……”


“做梦呢!那是松本老爷家的,我们有那个钱也盘不下来。”


“是哦。”琴师作苦恼状。


琴师笑眯眯地盯着妖狐,妖狐也就迎着目光和他对视。


半晌。


“你……缺钱了?”妖狐挑眉。


“是的,公子果然才智过人,一点就通,明察秋毫,细致入微……”


琴师一拍手,丝毫没有平时的斯文样,当即要给妖狐握住妖狐的手,还企图给他一个爱的抱抱。


妖狐嫌弃地抽出被握住的手,躲过了那个热情的拥抱:“打住,成语是这么用的吗?要我送你和小黄鸭一起去书塾学习一下吗?”


“您这是什么话?赞美您还不喜欢吗?”琴师不依不饶,又拉住了妖狐的手。


妖狐嘴角抽了抽:“好汉,咱们说话就说话,能不动手动脚的吗?再说,阿璃没有钱吗?那些客人打赏的钱再买一个忘忧楼也够了吧!”


“公子此言差矣!男人怎么能问老婆要钱花呢!”


琴师又皱着眉头,噘着嘴,紧紧地握着妖狐的手。这次他早有准备,妖狐的手怎么也抽不出。


妖狐感觉遭到了迫害。一个男人对着另一个男人,嘟着嘴装可爱就不可耻吗!何况根本就不可爱吧!即秀恩爱又恶心人,过分了吧!妖狐不禁怀疑,自己收留这帮家伙究竟是为了什么。


“求您了,阿璃生辰就要到了,她每次路过玉琅轩都痴得走不动路。可我家阿璃就是太懂事了宁愿给小黄鸭买新衣服也不肯好好犒劳一下自己……”


可耻!欺负我没有小姐姐吗!妖狐在心里呐喊。


“你先放开小生。”


妖狐觉得作为忘忧楼的老板,自己毫无威严可言。


“不。”


琴师非但没有放开他,反而整个扑了过来。对,隔着一张桌子,那家伙就这么扑了过来,迎着妖狐惊恐的目光,这个人爬到了桌子上,抱住了妖狐。


“您就答应我吧……”






总之,大天狗一进门,看到的就是这副混乱景象。


“额……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大天狗有些汗颜又有些生气,刚踏进门的脚又默默收了回去。领着大天狗的阿璃也是默默地转身要走。


“不,误会!”妖狐和琴师同时出声。


不过前一秒还思索着怎么向阿璃解释的琴师,很快又被另一件事吸引了注意力。


“公子,您的脸怎么这么烫?”


门外一帮小姐妹捂着嘴笑出了声。


故意的吧!绝对是故意的!你老婆要走了,为什么还趴在小生身上?滚啊!妖狐终于一脚把这个粘人的牛轧糖踹开了。


琴师被踹开也不恼,拍了拍衣服,站起来,好整以暇地走了出去,脸上又挂上了那副欠揍的招牌微笑。


“姐妹们别看了,公子和大天狗大人有要事商议。”说着,还贱兮兮地超妖狐眨了眨眼,并且体贴地替妖狐关上了门。




大天狗,妖狐:?






歪歪头//////


大天狗:今天我的戏份有点少。。。。


怨念ing


妖狐:抱抱,爱您。


大天狗:≧ ^≦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