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崽后援会

这里是在lofter建的大天狗x妖狐主页(大本营wb:@狗崽领养中心),主页会陪伴大家一直走下去,欢迎勾搭~~
头像来自山河太太@行行行行都行

倾心·拾

【文】倾心 10

长希CHANGXI:

大天狗×妖狐






妖狐这几天心情烦躁,偏偏小右还总是缠着他。面对儿时的玩伴,妖狐没办法冷着个脸。小右对妖狐异常低落的情绪仿佛视而不见,拉着他自顾自说个没完没了。






“崽崽,晴明大人什么时候回来?”






妖狐都记不清小右是第几次问这个问题了,他诧异的瞥了小右一眼,稍稍犹豫了一下,回答道:“按理说今天就能回来了,你总问这个干什么?”






“哦,没什么...”小右有一瞬间的失措,但他很快调整好自己的表情,找了个完美无漏洞的理由,“我现在不是借住在你们寮里吗,不去拜访一下寮主多少有点不礼貌吧。”






妖狐现在脑子乱成一团麻线,根本无暇去思考别人说的话,敷衍的哼哼两声,“好,等阿爸回来我带你去就是了。”






小右笑眯眯地拍拍小狐狸的肩,“多亏你了,你可真是我的好朋友呢。”语气中似乎故意咬重了那个好字,但此时混沌的小狐狸没有听出来。






晴明在路上耽搁了一天,第二天早晨才赶回寮里。小右已经向小狐狸打听清楚了晴明住在哪个院子,本来说好了妖狐不陪他去了,小右也欣然同意,谁知晴明听说小右是小狐狸的发小非要让他陪着过去。






妖狐根本无心听他们表面上的那些客套话,独自一个人坐在椅子上发呆。






等小狐狸稍稍缓过神来,耳朵捕捉到的一句便是,“小生资历尚浅,仍未觉醒,所幸有一位阴阳师大人肯赏识,我此去便是按照地址寻他。”






小狐狸迷茫的看了他一眼,如果不是自己的式神,那么阴阳师可能无法轻易辨别出他是否已经觉醒。但小狐狸就不一样了,他和小右同属一族,小右额头上那鲜红色的印记清清楚楚的显示着他已经觉醒了。为什么要掩盖自己已经觉醒的身份呢?






告辞晴明之后,两个人一同往外走。小右略带紧张的看了妖狐一眼,解释道:“我刚刚隐瞒了我已经觉醒的身份,我怕大家会觉得我有威胁,毕竟我不是这寮里的人。你能懂吗?我想和大家好好相处。崽崽,你别怪我好吗?”






妖狐迟钝地点点头,“嗯”了一声。


两个人正说着,刚好迎面撞上夜叉。






夜叉脸色凝重的盯着小右看了好半天,然后转向妖狐:“我跟你说几句话。”






小右脸色微变,不得不放开妖狐,一双和小狐狸像极了的水汪汪的大眼睛紧紧盯着妖狐,何其无辜何其单纯,一步一步向后退去,与妖狐和夜叉保持了一段距离,等他们说话。






“干什么呀神神秘秘的,有什么事不能当着他说?”






夜叉稍稍低下头,耳语道:“你不觉得他有点不对劲吗?”






“哪里不对劲?”妖狐一愣,听着夜叉少有的严肃语气,不由得跟着紧张起来。






夜叉警惕的瞥了一眼站在远处的小右,道:“他是不是有事没事就和你打听晴明?”






“对啊,他就借住在这里,和寮主见个面没什么问题吧?”






“是没什么问题,找不出来任何漏洞。但是,仅仅是拜访一下晴明的话,有必要一而再再而三的问吗?有必要问那么多吗?你可能不知道,他也找我打听过一些事情。”






“我一开始觉得可能只是因为他跟我见过几次面,后来听草爹无意间提起,他竟然也去找草爹打听过!”






“我当时就觉得怪怪的,于是偷偷在底下问了几个人。像姑姑,桃花,鬼使黑都被他找过!”






“他每一次找别人的时候都会先从无关紧要的事情入手,然后慢慢导入正题。总之,不管他说什么,最后肯定都会绕到跟寮内务有关的事情上!”






“你想啊,他为什么去找姑姑找桃花找鬼使黑?真的只是像咱们想的那么简单,随便找一个人问问吗?”






“那如果是这样,他为什么从来都没有找过金鱼姬呢?金鱼姬成天在院子里到处乱跑,出现在他面前的频率比其他人都要高吧?为什么从来没被他问过?因为金鱼姬没有担任什么重要的职务!”






“你看他找的这几个人,草爹是寮里的临时管家,姑姑负责带队,桃花是医疗师,鬼使黑主管结界突破,我担任结界防守,而你是唯一一个去过隔壁联盟寮的人!”






“这么一圈问下来,他不是把寮里的事务从上到下摸了个清楚?”






“有,有那么严重吗...别,别吓唬我...”妖狐从来没往深里想过这件事,经夜叉这么一点拨,他突然觉得后背吓出了一层薄薄的冷汗。






试想,如果真的有内鬼,而且这个内鬼每天和你朝夕相伴,一同吃饭一同聊天,打着儿时情谊的幌子,对你露出善良单纯的笑容,你陷进他的温柔陷阱里,殊不知面具下已经展露了獠牙,只等黑夜降临亮出手中尖利的匕首,悄无声息,然后这个小破寮便不复存在。






小狐狸脑子里立刻构思出一部谍战大片来,被自己臆想的情节吓得寒毛倒立。






可是...可是...小右是他从小最好的玩伴啊!还记得他们小时候一起跑到森林里玩,妖狐淘气偏要爬树,结果从树上摔下来扭到了脚,坐在地上一个劲儿的哭。小右把他背了回去,还把责任都揽到了自己身上。最后妖狐什么事都没有,小右却被他娘揍得屁股肿得老高,坐都坐不起来。他曾是那么单纯善良的一个人,现在...还可以相信他吗?






“反正这个事,小心为妙吧,我会报告给晴明。关乎整个寮的安危,你可不能被私人感情冲昏了头脑!”






妖狐偷偷看了一眼小右,对方朝他投来一个笑容,似乎和以前没什么区别。小狐狸懊恼的捶捶脑袋,该怎么办啊?






当夜,小狐狸罕见的失眠了。眼下有两个选择,第一,不能再留小右了,可如果小右是无辜的,那自己怎么忍心让他流落街头?第二,相信自己儿时的玩伴,可如果小右真的是内鬼,那自己怎么能置所有人的安慰于不顾?






夜渐深了,被乌云遮蔽的夜空看不见一颗星星,连月亮也没了踪迹。俗话说,月黑风高夜...小狐狸盯着窗外,想着想着就是一激灵。他一把掀开被子,从床上蹿下来,连外套都来不及披就往外跑去。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是突然动了哪根神经,他就是想跑过去问问,问问小右这到底是不是真的。既然是朋友,为什么不能坦诚相待?






跑到小右的院子门口,小狐狸就闻到了一股烧焦的味道。他心里一沉,完了。






妖狐顾不得那么多,也不管贸然闯进去会不会有危险,猛的扑上前推开门。在他推开门的那一刹那,灼热的气浪扑面而来,直接将他掀翻在地。






小狐狸好不容易挣扎着爬起来,院子里的景象让他傻在了原地,一时间茫然无措。房门大开着,已经人去楼空了。火势汹涌,铺天盖地。橙红色的火光席卷了整座房屋,火苗扭动着像一条火蛇吐着鲜红的芯子。






救火,救火,不能让火势失控。现在是凌晨,很多人仍在梦乡。如果火势失控,对他们的生命安全是一个严重的威胁,小狐狸此时脑海里只有这一个念头。






妖狐拔腿就跑,抱了满满一桶水过来泼在火苗上。火苗摇曳了一下,接着更加嚣张的窜天而上。这么一点水根本于事无补。






妖狐刚想跑回去叫人,背后便传来凌乱的脚步,一道冰冷的声音自天而降,“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评论

热度(19)